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节前访群众问民生

2019-02-03 09:54: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节前访群众问民生

深入基层问寒暖 祝福新春情真切

1月25日至2月1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基层干部或遗属、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人员、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户、农民工、劳模工匠、去产能困难职工、农村贫困家庭、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困难教师及光荣院、敬老院、爱心家园的老人和孩子,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29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广阳区亲切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重点优抚对象,看望生活在广阳区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困难党员宫子丰是退伍军人,父亲患病去世,母亲又生病,妻子无固定工作,家里仅靠宫子丰一个人的收入维持生活。慰问中,冯韶慧一面嘱咐宫子丰的母亲树立信心,好好养病、保重身体,一面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定要按政策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儿上。

老党员张进平,有着73年的党龄,建国前系北京门头沟清白口村妇救会主任,建国后曾做过短期社区工作。在张进平家中,冯韶慧深情地说:“您是建国前的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作出过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您要保重好身体,好好享受晚年幸福生活。”同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周到细致地关怀照顾好老党员。

重点优抚对象徐国政在部队时因公造成残疾,冯韶慧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优抚待遇,感谢他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得知徐国政在学雷锋岗亭做志愿者,冯韶慧鼓励他退伍不褪色,继续弘扬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多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

在广阳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冯韶慧与老人们一一握手,看到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冯韶慧十分高兴。他说:“廊坊近几年发展变化很快,离不开你们所作的贡献,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你们,祝愿你们健康长寿、春节快乐,也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为廊坊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提高老人的生活水平,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30日,市长陈平赴安次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特困户、退役军人,看望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困难党员冯德义,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美联机械厂退休。夫妻两人均患病,高昂的医药费和住院费造成了其家庭十分困难。慰问中,陈平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难处等,同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并勉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

特困户周德生独自生活,未婚无子女。一走进他家,陈平首先仔细查看了房屋情况,详细询问取暖状况。他鼓励周德生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把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让他们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退役军人王浩楠在部队时因公造成残疾。陈平仔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陈平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在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安次区杨税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陈平实地察看了食堂、活动室、书画室和消防中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中心内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陈平叮嘱中心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为五保老人和孤老优抚对象提供吃、穿、住、医、娱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到香河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在困难群众魏丰家中,李龙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得知魏丰不久前做了手术,李龙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并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困难。来到老党员王志的家中,李龙嘘寒问暖,再三叮嘱相关部门要给予老党员更多关怀和照顾,让他们安度晚年。看到90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李龙十分高兴,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退役军人黄桂祥是淑阳镇河南吴村人,1983年入伍,参加过“老山、者阴山”地区对越防御作战,1987年退役。在黄桂祥家中,李龙为他送上退役军人慰问信以及慰问金。“退役军人为国家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李龙鼓励他继续发挥余热,讲政治、顾大局,将党员的先进性与军人的优良作风相结合,多为村街建设、村务管理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到霸州市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并到霸州市中心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上了新春的浓浓祝福。

在南孟镇西坨村贫困户赵新花家中,胡晓军关切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得知她的两个孩子上学很努力,高兴地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改变个人命运,改变家庭命运。他强调,要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春节。来到田各庄村困难老党员勾耀霞家中,胡晓军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他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安享晚年!”他要求镇村干部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党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

在霸州市中心敬老院,胡晓军同老人们亲切握手,并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保证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1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到大城县,走访慰问了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任素云、贫困户孙明生、老党员杨淑芬、困难教师刘文静以及居住在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1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到文安县,亲切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张志安、低保户张志祥、老党员王会英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吴秋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到永清县,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陈中义、困难教师孙丽娟、建档立卡贫困户郝凤月、军队退役人员黄杰及县光荣院和韩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2月1日,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钟颖,低保户李晓琴、王立晨,军队退役人员何发强、李乐阳,农民工张志国,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8日,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开发区敬老院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并来到南营村、大官地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复转军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1月3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慰问县中心敬老院、光荣院、爱心家园的老人和孩子们,以及生活困难党员曹远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海兴顺、困难教师肖立京、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郭满,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30日,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吕双平到固安县,亲切慰问了县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军休干部孙广华、劳动模范杨端锐,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记者刘杰、刘元琨 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