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19-02-01 10:19: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协商民主、维护民族团结、引导宗教和顺、服务非公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平稳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我市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借势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规划建设、推动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的重大发展机遇期,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共谋发展。

冯韶慧在批示中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保持昂扬的斗志,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调照顾各方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在我市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三篇大文章”,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支持统战工作,善于运用统战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协调推进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奚献军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明确方位、强化担当,掌握政策、探索创新,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改革发展、支持党派履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凝聚强大合力。

奚献军要求,要明确方位、牢记使命,找准统战工作在全市大局中的位置,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不可或缺的作用,努力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创新深入开展,围绕解决统一战线各项领域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领域,体现工作价值。要夯实基础、奋发作为,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切实抓好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