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2019-02-01 10:10: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持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为廊坊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31日,市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宣传、网信、统战、政法、组织、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等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当前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指导,确保其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建强新型主流媒体,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打造一批具有廊坊特色的新型传播平台、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宣传品牌。要大力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强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媒体融合健康发展,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宣传舆论的主导权,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建市30周年新闻宣传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凝聚工作合力、提供舆论支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统战工作航向,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积极做好非公经济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抓好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全面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同志心坎上。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划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健全体制机制,自觉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