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民主生活会

2019-01-31 15:42:43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有关要求,1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真刀真枪、掏心见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进了市纪委监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出席会议。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和市委督导组派员到会点评指导。市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采取书面收集、网络征集、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情况报告。随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分别做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自我批评不怕揭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既辣味十足又暖心百倍,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真挚朴素的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结合工作、结合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反复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站位,找到方法和答案。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围绕“1+N”决策部署和市委提出的“三篇大文章”、“四项重点工作”、“三个建设年”等中心工作,打好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位一体”组合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市纪委全会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对自己认的问题和同志提的意见既照单全收又照单全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实化具体化,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力争改出精气神,改出好作风,改出新业绩,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