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9-01-31 10:23: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香河县组成工作专班,对域内祥辉加油站、多维钢构有限公司、东辉加油站等企业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双控机制建设、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一定要提高认识,在新春到来之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自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相关贯彻落实工作随即全面展开,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次区明确11个牵头部门,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导,进一步完善各行业排查整治方案,对已发现的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挂牌督办。目前,各相关部门正针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烟花爆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气代煤”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

广阳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通过网格化监管全覆盖、排查重大安全隐患、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整治等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区还努力健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隐患排查、整改销号、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考核奖惩等制度,形成了一套系统、规范、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廊坊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干部包联企业大查大改行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行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行动、安全生产大宣传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全面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水平,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依法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另外,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监管原则,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包联责任制,一级包一级,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包联全覆盖。

另外,大厂回族自治县对域内化工企业开展集体约谈;文安县组织开展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三河市召开深入开展出租房屋规范整治专项行动暨燕郊出租房屋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会议……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持续跟进深化攻坚行动期间未整改完成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进程,确保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贯彻落实。(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孙晓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