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10岁女孩北京献艺惊艳全场

2019-01-30 14:20: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郑曈演出现场。

1月20日,廊坊10岁女孩李郑曈,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携手北京紫禁城爱乐交响乐团,为到场的20多个国家大使、公使、参赞演奏中国曲目《小小竹排》,惊艳四座。她从容的台风,更被赞“全场最佳”。

这次演出,是李郑曈第一次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当晚,她一袭红裙亮相,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坐于琴凳,乐符在黑白琴键上自在流淌。一曲作罢,台下掌声如潮。

“当天表演的大多是孩子,经过选拔,历经三次与交响乐团的排练才上台演出。无论是控制节奏还是配合,她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父亲李晨生难掩自豪和欣慰。更惊喜的是,李郑曈的演奏,得到了在场音乐家的认可,还有很多家长、小朋友在后台跟她交流,更称赞她为“全场最佳”。

李晨生是一名钢琴老师。正是受到父亲的影响,李郑曈3岁半学琴,5岁通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五级,还多次参加国内外钢琴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她不仅和钢琴家元杰四手联弹,还和毛主席曾孙女毛甜懿同台演出。

“孩子考过五级后,我们感觉她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就没有再考级。”李晨生说,李郑曈早已养成了每天练琴的习惯,平时每天练习2个多小时,周末和假期每天要练4个小时左右,她不仅不觉得枯燥,还从中找到了乐趣,“有次出去玩,在酒店大厅看见一架钢琴,她还跑过去弹了一曲呢!”

1月20日的演出结束后,李郑曈与朱德元帅儿媳赵力平、钢琴家胡玉萍合影,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采访中她说,听说有20多个国家的大使、公使、参赞到场后,她特意挑选了中国曲目《小小竹排》,“希望外国的叔叔、阿姨们能听到中国音乐,能喜欢中国音乐。”(记者 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