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区光明道上跨桥工程主桥全长506米

2019-01-29 16:32: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项目部获悉,廊坊交通中心——光明道上跨桥工程主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该桥主桥全长506米,双向六车道,采用转体法施工,力争2020年9月底前通车。

据了解,该项目上跨京沪高铁、京沪铁路,桥东侧为京沪高铁廊坊站,桥梁距离廊坊站站台约220米,包含京沪铁路6股道,货运专线1股道,京沪高铁4股道,规划铁路1股道,共计12股道。

市区光明道作为廊坊市城区东西向中轴线,由于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对城区划分,使廊坊市区一分为二。该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解放道、银河路、新华路和常青路的交通压力,对东西城区协同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光明东道和光明西道全线贯通后,对促进廊坊市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工程设计上,主桥采用多种行业独创及领先技术,不仅为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也为类似工程提供宝贵经验,具有示范性意义。项目建成后,侧面界面造型气势宏伟,就像大鹏展翅一样,必将成为廊坊市标志性景观建筑。”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桥梁设计处副总工程师文功启说。(通讯员 史海涛 记者 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