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迎新年 寻年味儿

2019-01-29 15:50:2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红火火的喜庆挂饰。 记者 张泰源 摄

民间流传着《过年歌》: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大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小年”这一天正式启动了过年的程序。

市区街头挂满彩灯,社区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新年气息。随着“年味儿”的日渐浓厚,各大年货市场和超市里都挤满了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

1月28日,大集上人山人海,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饱含寓意的春联、象征红红火火的彩灯、充满生机的鲜花绿植、新鲜的蔬菜水果等摆得满满当当,来往的人们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口袋,装满了年货。

“我一大早就奔集市购买年货了,趁着孩子们放假在家,多买点水果、蔬菜!”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生活越来越好,老百姓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记者 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