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已办理公交拥军卡3011张

2019-01-29 15:40: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获悉,我市于2018年7月24日起为我市现役军人办理公交拥军卡,截至目前共办理拥军卡3011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我市于去年7月24日起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免费乘坐公交的范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

本市现役军人可持拥军卡刷卡乘车。非本市现役军人乘车时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证件。持拥军卡或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仅限现役军人本人。本市现役军人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市区公交IC卡发卡点实名免费办理拥军卡乘坐市内公交车。

据了解,“拥军卡”的启用进一步提高了军人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性,对公共交通工作人员来说则不需要再进行人工验证,减轻了工作量。截至目前共办理拥军卡3011张。

如需办理,本人可携带身份证、军官证的原件前往营业网点办理即可。办理网点:廊坊北站营业网点、银河路营业网点、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营业网点。

此外,为继续向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正在与通讯运营商洽谈合作,计划在通讯营业厅内增设IC卡办理网点,有效扩大服务范围。(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