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九价宫颈癌疫苗到货

2019-01-29 15:39:4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九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货,16-26岁的女性市民可陆续在全市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2018年4月,九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在国内上市,成为了中国获批最新的宫颈癌疫苗。截至目前,国际市场上流通的HPV疫苗(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全部都在我国内地上市了。

九价宫颈癌疫苗全程接种3针,分别在第0、2月、6月,各接种1针。现阶段九价HPV疫苗为二类疫苗,每针1331元/支,全程接种三针共需3993元。

据介绍,由于疫苗生产企业在我市不能完全满足九价HPV疫苗供货需求,该疫苗接种门诊的配送量有限,但每月都会到货一定数量的九价HPV疫苗,有接种意愿者需要在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提前预约、等待门诊安排接种,具体事项可咨询接种门诊及辖区疾控中心。

二价、四价、九价疫苗打哪个好?

据了解,二价宫颈癌疫苗主要用于预防HPV(人乳头瘤病毒)中的HPV16和HPV18两种亚型感染,可预防84.5%的宫颈癌发生。

四价宫颈癌疫苗能预防HPV16、HPV18、HPV6、HPV11感染,可预防84.5%的宫颈癌发生。

九价宫颈癌疫苗则预防由HPV16、HPV18、HPV6、HPV11、HPV31、HPV33、HPV45、HPV52、HPV58引起的感染,可预防92.1%的宫颈癌发生。

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岁~45岁的女性;需接种三剂次,分别在0、1、6月各接种一剂次。

四价宫颈癌疫苗则适用于20岁~45岁的女性;需接种三剂次,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

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需接种三剂次,分别在第0、2月、6月各接种一剂次。三种疫苗都需要在六个月内完成接种。

四类人群不适合打宫颈癌疫苗

除了年龄上的限制,有4类人群也不适合打宫颈癌疫苗。

孕妇。本身处于敏感时期,不能随便用药,更不用说注射疫苗了,可能会对腹中胎儿造成影响,但目前无具体研究数据。

备孕女性。医生建议,宫颈癌疫苗三针注射完毕后,半年内最好不要怀孕。

感染疾病者。感冒、发烧者不适合注射宫颈癌疫苗,注射后一个礼拜内不能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过敏体质者。如果宫颈癌疫苗中的活性成分或辅料诱发过敏,那会惹来很大的麻烦,比如过敏性休克等。(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