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公安局严密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2019-01-29 14:46: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近日从市大气办获悉,市公安局在春节期间严密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为市区大气治理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春节期间的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根据《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市公安局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廊坊市公安局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方案》,将烟花爆竹禁放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统筹组织、基层政府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督指导、社会单位自我管理”的作用,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网格管控、街面巡控、打击惩处、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春节燃放高峰日“禁放区禁得住、社会面控得住”,确保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重特大事故,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为2019年春节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共划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引导阶段。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分局,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围绕《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和《廊坊市公安局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第二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分局,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或工作安排。四个分局要按照“网格化”管控要求,明确每个网格责任民警、管控措施、工作要求,层层进行动员部署。第三阶段为全面看护阶段。在除夕晚20时至正月初一凌晨1时,正月初一、初五早晨6时至上午9时,正月十五晚19时至22时禁放管控重点时段,市局抽调300名警力下沉。其中,150名警力分包广阳区,100名警力分包安次区,50名警务分包廊坊开发区。以上警力由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分局统筹,编入责任网格。第四阶段为总结提高阶段。春节之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经验,分析查找不足,为今后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打好基础。

根据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根据此次管控工作的分工要求,市公安局制定了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日禁放管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政工宣传部门做好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的新闻宣传、舆情应对等工作;负责收集掌握烟花爆竹典型案事件,联系新闻媒体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做好市区主干道、商业集中区域、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维护禁放治安秩序,查控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建立应急处置队。建立应急处突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督导公交公司严查非法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交车行为。及时发现制止非法燃放行为,做好商业集中区域“大人流”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做好除夕、正月初五、十五等重点时段无人机空中巡逻、监控。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公安分局组织协调辖区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组织所属警种部门、派出所开展辖区内烟花爆竹宣传工作,落实辖区烟花爆竹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各派出所明确烟花爆竹案件办理的专职警力,及时查处辖区内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主动配合属地街道(乡、镇)发动社会力量,落实禁放看护、社会面秩序维护及重点部位巡控等工作。

此次管控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整体全面推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加强信息沟通,落实情况报送。(记者 陈正 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