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4:43:33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蒋洪江主持并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市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严细深实的作风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洪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俊臣,党组成员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毕忠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蒋洪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各自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蒋洪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谈心谈话形成思想共识。会上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同志、对事业认真负责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蒋洪江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真正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同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相统一,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进一步巩固团结干事业、齐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维护和发展人大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人大事业创新发展。(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