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全面取缔市区所有“摩的”

2019-01-29 10: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笔者从三河市相关部门获悉,自2017年底三河启动三(四)轮车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成果显著。目前,市区规划面积内所有“摩的”已全面清理取缔,取缔后东西市区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事故起数同比下降80%。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多,三河市三(四)轮车非法运营、闯红灯、走逆行、乱停乱放等问题日益突出,不仅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还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三河市共发生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3000余起,占全年交通事故总数的65%,事故死亡人数达30余人。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三河市启动了三(四)轮车专项治理行动,行动前期以宣传引导为主、依法暂扣为辅的方式进行治理,由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在禁行路段出入口看守,对闯禁行的车辆进行劝返,同时发放禁行通告和明白纸进行宣传;后期联合执法人员分为劝返组和流动打击组,以重点路口为重点,采取定点蹲守和流动打击的方式进行治理。

治理过程中,三河还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帮扶。针对残疾人使用三(四)轮车问题,由市残联牵头制定下发了《关于为下肢残疾人专用轮椅车办理牌证工作的通知》,严格界定了人员资格和车辆标准,明确规范了办理手续和工作流程,全部减免了残疾人体检、牌证、验车等相关费用,严格履行下肢残疾人专用轮椅车登记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下肢残疾人正常出行;针对快递行业使用三(四)轮车问题,由市公安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联合下发《关于鼓励东西市区快递配送行业使用新能源机动车的通知》,既可以享受国家、地方双重补贴,又提升快递配送企业的整体形象,规范了快递配送行业备案、车辆规格和从业人员培训等制度,引导全市43家快递配送企业1138辆三(四)轮车逐步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