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举办2019京津冀晋花毽邀请赛

2019-01-28 16:56:18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上午,由河北廊坊市体育局指导,市广阳区文化体育局主办,市毽绳运动协会承办,市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冠名,长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廊坊市广阳区2019京津冀晋迎新春“燕南春”杯花毽邀请赛在长征乐园开幕。来自京津冀晋的57支代表队,现场切磋花式技巧,共同展现花毽爱好者的独有风采。

活动伊始,市广阳区文化体育局局长魏玉生在讲话中说,民族花毽运动历经历史沧桑,是我国一项流传广泛、历史悠久的民族体育项目。花毽运动,集强身、健体、德育、修行为一体。2010年5月18日,“花毽”被列入传统体育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此次大赛的主旨也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传统体育项目。

市毽绳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春良致欢迎词。他表示,广阳区2019迎新春暨京津冀晋花毽邀请赛从筹备到现在用了不足二十天的时间,在这里感谢协会领导班子的无私付出,因为有一个凝聚团结的协会才会有今天57支代表队来到魅力廊坊。

随后,聘请市广阳区文化体育局局长魏玉生、天津四大名腿之一齐贵明为市毽绳运动协会顾问;补增王忠良、李永生为市毽绳运动协会副会长;寇宝兰为王海龙颁发花毽教练证书;齐明贵为获得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代表吕金明、马建然颁发证书。

比赛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中拉开了帷幕。选手们身着各自队服,各展其能,动作轻盈,技艺娴熟,小小的毽子上下翻飞,不断呈现出精彩的瞬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通过此次花毽比赛,普及和推动了传统花毽运动的发展,对培养花毽后备人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