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区50个祭祀焚烧炉投入使用

2019-01-28 11:05: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人有慎终追远的传统,过节总不忘祭拜先人。春节临近,为满足市民在节日期间文明祭祀的需要,1月25日至2月7日期间,市环卫局在市区5个指定地点将摆放50个祭祀用焚烧炉。

据悉,自1月25日起,市环卫局清运处在保障正常清运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抽调人员、车辆,在廊坊市福利院东侧、桐万路与青果路交口、常甫路南延首开小公园、于常甫大桥桥北、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5个市区指定地点,摆放50个祭祀用焚烧炉并同时摆放“文明祭祀焚烧点”标志牌。

“使用焚烧炉不仅可以减少纸灰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避免未燃尽的纸灰到处散落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起到维护市容市貌,保护环境的作用。”清运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践行文明祭祀。

对此,市民王先生表示,以往的一些祭祀方式由来已久,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得到彻底改变,民间风俗的转变需要长期的过程,更需要每位市民的努力,“摆放焚烧炉是一种积极的引导,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能以健康、环保的方式表达,共同把祭祀回归文明。”(记者 崔帅 通讯员 高金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