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兵役登记火热进行中

2019-01-25 11:15: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法参加兵役登记是兵役法赋予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近日,我市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展开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校园活动,开启兵役登记“强制模式”。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乡镇(街道)、院校、村街(社区)及人口聚集区设立兵役登记站点,充分利用春节走访慰问等时机,集中采取“传单卡片发手中,海报条幅挂村街;电话热线进万家,政策规定上门宣;宣传喇叭赶大集,国防讲座入校园;电视报纸齐发声,微信短信致青年”等措施办法,点线面结合,突出重点人群,在全社会普遍掀起关爱国防、依法尽责的宣传热潮。通过宣讲兵役政策、法律法规,重点讲清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不仅要受到经济处罚,还将对个人考学升学、就业、购买不动产、办理贷款、出国境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引导适龄青年自觉树立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依法自主登记,踊跃报名应征,有效提高了兵役登记的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市18周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已达到22%。(君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