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5 10:51: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冯韶慧讲话 陈平李波等出席 蒋洪江主持并讲话

张矛当选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媛媛任红霞刘玫当选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1月24日上午,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记者刘向摄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4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陈平、蒋洪江、王俊臣、王相仁、王永威、邵二玲、张矛、毕忠庆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蒋洪江主持。

李波、郑广富、奚献军、魏国东、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吕双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74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蒋洪江宣布:张矛当选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媛媛、任红霞、刘玫当选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当选的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矛,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媛媛、任红霞、刘玫,通过任命的市七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面向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冯韶慧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严守会风会纪,体现了忠于职责、为党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奋发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冯韶慧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廊坊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很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定力、奋发作为,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稳中提质,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冯韶慧说,刚刚开局的2019年,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获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始启用、大兴国际机场校飞成行,一系列现实机遇正在全面、深入、实质性展开。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用足用好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奋力开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冯韶慧说,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把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对较劲攻坚的工作不讲条件、敢于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我们要一着不让抓发展。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建设中心不游移、不动摇,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尽心竭力惠民生。要持续抓好民心工程,切实兜好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让廊坊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我们要精准精细促落实。要实干攻坚,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要勇于创新,摒弃思维定势、破除路径依赖,推动工作有大突破、大变化;要务求实效,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既定目标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开创廊坊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团结奋斗聚合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同担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廊坊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冯韶慧最后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美好愿景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蒋洪江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冯韶慧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宏远,既高度评价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又对我们寄予了新的希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廊坊发展面临着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千载难逢机遇,正可大有作为、大显身手。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促进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改善民生中增进和谐,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11时,蒋洪江宣布: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薛伯昌、连树臣、白文建、张立勋、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王世强、王学求、周廷生、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苑三国、王胜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及医院学校负责人,廊坊开发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记者刘杰、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