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奋力开创民营经济更美好明天

2019-01-22 11:27: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与参加市两会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1月21日晚,市委书记冯韶慧与参加市两会的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座谈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倾听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如何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敢于树雄心立壮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会上,西波尔钻石、第一城酒业、志晟信息技术、京华金属、和民木业、全振汽车配件、百滤得机械、河北兰科、京华五金、燕南春酒业、五棵松木业、长安塑胶、盛森磨具、康信中密度板等企业的14位民营企业家踊跃发言,分别从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破解用地难题、加速“三产”融合、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应对劳动力短缺等提出意见建议。

冯韶慧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融入到今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中。他指出,民营企业兴则廊坊兴,民营经济强则廊坊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瓶颈制约和发展难题,坚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深化“双创双服”,常态化开展政府与企业面对面等对接活动,不断提高政企直通服务水平。要研究好、制定好、落实好、宣传好各项扶持政策,在全市营造“亲商、安商、稳商、暖商”的浓厚社会氛围。

冯韶慧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全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要迅速转变思想观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企业的发展经验,坚决摒弃“小农经济”思想,大力推进企业高效益、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吸引聚集高端人才,加快研发中心、工程实验室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创新项目孵化转化产业化。要借势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京津科技创新、金融市场、研发人员等资源,提升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智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奚献军、王凯军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讲了意见。(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