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春运首日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1.2万人次

2019-01-22 10:44: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春运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期40天。春运首日,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客流相对平稳,共发送12600人次。

春运首日我市铁路客流趋于平稳

1月21日,记者在廊坊北站前广场看到,人群中有拖着大小拉杆箱的学生和扛着包裹的务工人员,行色匆匆。有的一头扎进网络取票大厅取票,有的急匆匆赶往进站口。候车室内,成群结队的大学生拉着行李箱正在排队等候检票。

廊坊北站客运主任张文轩介绍,1月15日迎来学生客流高峰,现在属于学生客流递减、务工客流递增的状态。

务工人员王茂春是张家口人,他和妻子买的是石家庄北到沙岭子西的Y532次车票。夫妻二人大包行李有五件,还有两个小包,东西很多也很沉。王茂春笑着说:“不累!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高兴!给孙子孙女都带了礼物。”

“自从天津至邯郸的K7748次列车停运后,很多乘客都搭乘石家庄北至沙岭子西的Y532次列车到北京转乘,旅客流量有增无减,列车日均发送旅客达600人次。”张文轩说。

春运期间廊坊北站加开1列列车

从廊坊北站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廊坊出发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方向的客流量较大。张文轩表示,为了应对客流高峰,他们特意组织召开春运首日宣传活动,在候车室内摆放关于春运安全出行的宣传展板,并印发详细的列车时刻表发给旅客。

张文轩介绍:“按照预售情况,预计节前高峰为2月1日(腊月二十七、周五),节后的客流高峰日为2月17日(正月十三、周日)和2月21日(正月十七、周四)左右。”

据了解,春运期间廊坊北站加开1列列车。1月22日起至2月28日,廊坊北站加开佳木斯至北京的K490次列车,21:57到,22:04开,停靠站为北京。临时旅客列车车票发售时间和开运时间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廊坊站21日起开启高峰图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今年春运学生客流、探亲客流相互叠加,廊坊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高峰。廊坊站售票大厅内,旅客们“即买即走”的情况很少,大家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取票窗口排队,秩序井然。整个售票大厅里,给人一种“春运就这样悄悄地来了”的感觉。

春运期间,自1月21日至3月1日,廊坊站开启高峰图,分别为上海至北京南的G144次列车、北京南至合肥的G271次列车、合肥至北京南的K118次列车。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较多,务必提前进站,带齐有效身份证件,严禁携带、夹带违禁物品。已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乘坐动车,携带的行李长、宽、高不超过160厘米(动车组列车130厘米),超过规定的需办理托运,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