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2 10:03: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冯韶慧讲话 李龙蒋洪江等到会祝贺 李波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布泽文主持并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记者卢锋摄

市政协主席李波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刘向摄

1月21日,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记者陈童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月21日上午,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隆重开幕。

怀远堂大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努力奋斗!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7名,实际出席委员349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李波,副主席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秘书长徐长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布泽文主持会议。

冯韶慧、李龙、蒋洪江、奚献军、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吕双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布泽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迈出新步伐,协商民主开创新局面,助力发展作出新贡献,凝心聚力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韶慧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深刻审视廊坊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 突出抓好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全面提升项目质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建设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建设年“三个建设年”活动,统筹做好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

冯韶慧强调,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拼搏竞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行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做好“三篇大文章”建言献策,聚焦助力“四项重点工作”主动作为, 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推进协商民主深入发展,营造协商民主浓厚氛围,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冯韶慧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受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波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凝聚合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廊坊发展,发挥了政协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廊坊建市3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理论学习、服务全市大局、推进改革创新、促进提质增效、加强作风建设,在围绕“四区一城”功能定位,助力做好“三篇大文章”,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党的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创新,在推进协商民主上下功夫;提升履职实效,在助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共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增强履职能力,在促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受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布泽文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成起、孙建群、常则民、薛伯昌、连树臣、寇德松、郑广富、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王胜喜等。

列席会议的有:驻廊省政协委员,中、省、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