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大厂推动“双创双服”向纵深拓展

2019-01-22 09: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大厂回族自治县获悉,通过不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市场主体快速增长。2018年前11个月,全县净增市场主体1723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43.6%。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推动大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大厂回族自治县县长刘宝旺说,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他们以培育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为重点,促进了创新创业水平明显提升;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重点,促进了服务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以实施民心工程为重点,促进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开展6个专项行动为重点,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落实行政审批等领域各项改革举措,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2018年前11个月,全县市场主体净增1723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43.6%,其中内资企业净增701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40.2%。为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大厂还培育打造出了一批创新驱动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去年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家,占全年任务的137.5%;新增入库后备高新技术企业15家,新推荐科技型中小企业145家。

持续加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创建力度。目前,大厂已建成1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有51家商户入驻该基地。同时,积极指导影视小镇等基地申报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目前,影视小镇已被列为廊坊市第二批小微型创业创新基地申报项目。

加大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力度。大厂先后出台了《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支持、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文件;对80家重点工业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31家重点服务业企业、3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1个省重点项目和9个市重点项目开展了精准帮扶;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人大代表联络站上站活动和政协委员月度协商活动,有力保障了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精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县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均实现有效提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去年前11个月,全县共培训农村劳动力1019人,对6所幼儿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实施了南寺头回民小学等3所学校运动场升级改造等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大厂着力开展了政策完善创新、企业经营成本降低、项目落地提速、园区发展环境优化、窗口服务提升、诚信建设信息化6个专项行动。全县793家企业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减免税金1089.5万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100%,完成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1119户,均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