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春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动

2019-01-22 09: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圣起、蔡峥 记者孟宪峰)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从1月10日至3月31日,廊坊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开展打击假牌套牌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在打击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方面的作用,实行网上网下结合的勤务模式,充分利用路面监控、卡口系统,对违法车辆实施精准打击。

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紧盯重要节点,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有针对性地延长整治时段,提升执法力度。对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形成严查严管的社会震慑。

开展公路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在国省道路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货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托全市16个交警执法站,加大“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坚决剔除安全隐患。

开展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认真部署农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大队组建执法小分队,每周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整治微型面包车超员、违法载货,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深化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巩固秩序成果。重点加强燃油电动三四轮车秩序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持续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的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以辖区的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与国省道交叉口为重点,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突出排查安全隐患和事故多发隐患,并尽快制订治理方案。把对运输单位和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源头监管,作为事故预防的重中之重,筑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防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