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漫话廊坊”巡展受到市民点赞

2019-01-21 09: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滕佩智 记者孟宪峰)1月5日,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砥砺奋进四十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巡展活动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主题的“漫话廊坊”活动,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后,在廊坊各地开始巡展,掀起市民观展热潮。

“这是我们任教的学校,画得非常漂亮。”“这是明珠大厦,我去这里买过衣服。”“这是大厂回族自治县的民族宫,把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建筑手法结合起来,寓意中华民族大团结……”1月7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院长李国洪带领3位外籍教师前来参观作品展。几位外籍教师在他的讲解下,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廊坊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在充分展示人民生活巨变的基础上,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发展中的廊坊、变化中的廊坊、前进中的廊坊,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激励全市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献军说。

从一个面积不足20平方公里、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到如今交通四通八达、楼群鳞次栉比的京津冀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一组组漫画、连环画生动地展现了廊坊的城市变迁。老火车站、老天桥,颇具年代感的实体置景,让人回味无穷。从“老地百”、三角地到明珠、万达、步行街,廊坊的商圈逐步扩大、日益繁华;从工农兵食堂到星级酒店、各类时尚主题餐饮店,廊坊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从第一个园区的设立,到“大智移云”产业的蓬勃兴起,廊坊经济发展逐步迈向高质量;从一个基层剧团的改革破冰之举到京津冀文化艺术殿堂的打造,廊坊人的精神盛宴愈加丰盛……

“漫话廊坊”巡展的艺术总监高世迎介绍,此次大型主题创作活动共组织了46名画家进行精心创作,形成了374幅美术作品,脚本创作历时半年多,从10万字最终精简到近2.5万字。“通过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讴歌廊坊40年发生巨大的变化,既体现了画家们对这种变化的感悟,也勾起了人们的美好回忆。”市民梁子章观看完展览后表示,通过这一幅幅的漫画,他深切感受到家乡建设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