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2019-01-21 09: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继东 记者孟宪峰)2018年以来,廊坊不断强化为企业服务和政策资金扶持,全力推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该市新增入统规上工业企业156家,超出省下达任务71家。2018年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超出省下达任务0.7个百分点。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有了政企直通服务平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都将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应,大大方便了企业!”近日,说起廊坊营商环境的变化,廊坊市钦纵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宝涛连连称赞。

2018年12月7日,廊坊市政企直通服务平台开通。平台开通后,能“一站式”受理企业诉求,实现政企“面对面”服务常态化。登录廊坊市政企直通服务平台,企业可将自己的诉求直接提交,平台受理企业诉求后,廊坊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交办,并在办结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反馈到服务平台。

近年来,廊坊将良好的政策环境作为民企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和意见。特别是去年,他们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在9个方面,实施23条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

开展“促转型、稳增长”每周在行动服务民企活动,廊坊先后开展工业设计周、专家入企诊断周等15项主题周活动,从引导企业转型、服务企业发展等多维度为企业提供服务。他们建立常态化与企业沟通机制,市县两级先后召开企业现场办公会334次、企业家恳谈会112次、政银企对接会213次。

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廊坊市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规范降低涉企收费。对国家重点扶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经营所得,实行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廊坊市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两条扶持措施;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搭建政务服务平台、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一系列政策出台,力促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就要真抓实干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真心实意解决瓶颈制约、发展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

●力促工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2018年底,廊坊市下发了2018年度市级第二批“大智移云”专项奖补资金630余万元。

近年来,廊坊坚持以引进和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聚焦“大智移云”,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去年,全市新增“大智移云”法人单位1404家,累计达到4485家,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税金总量均居全省第一位;建成4个大型数据中心,在线服务器60万台,存贮规模全省第一。

“廊坊发展正处于战略性机遇期,也处在爬坡过坎、迎接诸多挑战的关键时期。”廊坊市市长陈平介绍,紧紧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廊坊抓创新能力提升,抓体制机制创新,强化研发平台建设、高端人才集聚、研发经费投入等,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有效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廊坊市委、市政府2018年出台“千企转型”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通过创新引领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融合发展一批、质量升级一批、淘汰退出一批,引导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实施转型升级,力争质量效益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明显好转、三年大见成效”。

2018年12月22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京津冀服装行业委员会授牌发布会在永清云裳小镇举行。作为我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迄今已承接2700家疏解自北京大红门的服装商户,并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纺织服装类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服装创意设计园区。

润泽科技、南玻玻璃等6家企业入选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富智康成功创建为第三批国家级绿色工厂,海宏环保大数据解决方案入选全国大数据优秀应用解决方案,华日家具通过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志晟信息、科森电器等30余家企业先后被评为省级试点示范……2018年以来,廊坊市工信局共争取省级各类支持资金7721.08万元,积极争创国家、省级各类试点示范,促推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壮大。

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考核中,廊坊屡创佳绩。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考评前十名中,廊坊占据4席;在全省民营经济百强企业中,廊坊市入选12家,营业收入总量排在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