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走进北京鲁迅博物馆

2019-01-18 15:59:5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由廊坊博物馆和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

据悉此次艺术展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文化交流。

本次展览展出了廊坊博物馆馆藏剪纸作品近百件,展览作品构图饱满充实、造型生气欢活、色彩浓艳响亮,用独特的剪纸艺术语言诠释了这一民间艺术的魅力,品味剪纸,品味传统艺术。

剪纸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民间工艺,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中国作为古老的农耕民族,剪纸的传统从古代一直传承延续到了今天,而且是以口传身授的传承方式保持着民间活态文化传统,这应当是人类艺术史上的一个奇迹,也是中华文明持久性因素中一个最具说服力的活态文化典型。

京津冀三地自古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国文化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此次北京、廊坊两地博物馆联袂合作,以剪纸为内容,用展览的形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定能为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助力。京津冀三地自古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我国文化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此次北京、廊坊两地博物馆联袂合作,以剪纸为内容,用展览的形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定能为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助力。(记者袁泓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