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2019-01-18 15:44: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出行方式多元化发展,但高速公路出行仍是中短途首选。春运如何既“到得了”又“走得好”?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了事故多发路段和车流量预判。

民警介绍,春运期间交通事故的主要类型多为简易事故,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环京津附近的高速公路路段,主要形态以主线收费站排队车辆追尾、刮擦事故为主。

其中,廊坊辖区高速公路简易事故多发的主线站集中在京哈高速冀京主线、大广高速冀京主线、保津高速冀津主线。

经相关部门会商预测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变化,1月21日至1月30日,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小幅增加,但对高速公路的通行影响轻微。从2月1日下午开始,出京津方向车流会出现明显涨幅。此后,2月9日、2月20日会出现两波返程车流高峰,入京津方向车流量大。

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频繁,但势力较弱,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无明显大风过程。春节前后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中南部地区雾霾天气较常年略偏多,预计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发生天数将在13天左右。

此外,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风险隐患增多:高速公路候车情况增多,有些不熟悉高速路况的人员甚至横穿高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大客流、大交通流和恶劣天气叠加造成交通运输安全风险上升;春运期间,非职业驾驶员上路增多,路况不熟悉、驾驶经验少、高速公路通行常识少、安全行车意识不强,导致各种违法行为高发;问题车、带病车上路情况增多;农民工拼车或驾驶手续不全、车况较差车辆返乡、返城,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客货混装几率增加,临时包车或临时班线客运车未经检验带病上路,载运行李拥堵车内通道等安全隐患突出。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市民:春运返乡归心似箭,但一定要牢记平安出行前提,不要乘坐超员客车,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可通过拨打96122服务电话、查询高德百度地图、微博关注河北高速96122或河北高速交警廊坊支队等方式,随时关注高速公路路况。(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