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六名女教师:危难面前显担当

2019-01-18 10:5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今社会上出现了“碰瓷儿、找冤大头”等不和谐现象,倒下的老人不敢扶、被撞的行人不敢救、走失的儿童不敢收留......但是,固安县6位女老师用瘦弱臂膀托起生命希望,她们的行为被人们津津乐道。

2018年6月25日9时12分许,在固安县永定路万兴新家苑小区门前路口处,一名50来岁的男子蹲在一辆灰色越野车右前方看手机,由于该男子恰好处于车辆视野盲区,越野车司机并未发现车前有人,导致男子被压车底。

因事发突然,司机慌了神,坐在车内不知所措,周边的行人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事故突发地北侧是东方金字塔幼儿园,事发时正是每天的早操时间段,领操老师在台上看到突然发生的事故,大喊:“赶紧救人!”

王雪、宋爽、胡运梅、高欣和王艳红等几位女老师看到有人被撞倒压在车下,情况非常紧急。她们来不及多想,迅速跑了过去,抬起了车的一角,把伤者救了出来。19秒抢救伤者的瞬间正好被幼儿园的视频监控记录了下来。面对男子被压在车下,6位女老师无所畏惧、齐心协力救助伤者,娇小的身躯显得无比高大伟岸。

事后有人问,老师们没搞清情况就冲上去救人,不怕给自己惹上麻烦吗?几位女老师说:“当时就一个想法,把人从车底救出来!”

“这样的老师,教的学生肯定不会差!”得知此事的学生家长和幼儿园其他老师对她们的义举赞不绝口。当事人家属说:“6位老师及时救助了我丈夫,现在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她们这样奋不顾身让我尊敬,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