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环卫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19-01-18 10:48: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在安次区东沽港镇南泊村,几名环卫工人正在用铁锹、锄头等工具清理路边的积存垃圾,原先已经堆成小山状的垃圾堆逐渐移平。这是安次区春节前农村开展综合治理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自1月初开始,安次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前农村综合治理行动,旨在提升农村环卫保洁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区新城,美丽安次”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安次区环卫局全体职工取消周末休息,抽调部分业务人员,以乡镇为片区分组,每天对村街进行实地巡查,通过微信群形式,时时宣传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局面。同时,各乡镇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对各村街所有垃圾点进行集中清理,全覆盖拉网式整治环境死角。

清理垃圾过程中,职工们先用铁锹把垃圾收成堆,再使用三轮车统一拉走,最后人工进行路段精细化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东沽港镇112线、马道口村、南泊村、杨税务乡的军芦村、民芦村及辛其营村等点位的集中治理工作,共出动60余人次、电动三轮车50余台次、各型翻斗车3台次,共清理各类垃圾及杂草15吨。

此外,结合农村涉及面广、部分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薄弱等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清理完垃圾后的区域责成专人看管,防止反弹,并明确要求,沿街村街,禁止乱摆乱放、乱倒垃圾行为,为做好常态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胡晓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