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县苏桥镇精准制定落实贫困户帮扶计划

2019-01-18 10:47: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苏桥镇始终把扶贫、脱贫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帮助贫困户制定落实帮扶计划,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户更多体会到党的温暖。

据了解,该镇采取了结对帮扶的方式,每名帮扶责任人针对贫困户实际,结合帮扶政策制定帮扶计划,扎实推进措施。

在产业就业上,该镇向县财政申请了25.9万元资金入股到廊坊民多福食品有限公司,10户贫困户每月共分红21583元。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3人落实了灵活就业,2人落实了企业就业,4人落实了公益性岗位,1人落实了扶贫专岗。在社会保障上,采取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一免三减,“基本养老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四重保障”自付比不超3%,落实家庭签约医生、每户1个医药箱等政策,为8户落实了低保,1户落实了特困供养。在危房改造上,经鉴定的4户危房户于2018年7月份全部改造完毕,经验收合格并入住。在残疾帮扶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3名残疾人入了意外险,并且安装了有线电视。在教育帮扶方面,全镇涉及到9名贫困户的子女,其中8名学生分别在2018年2月28日得到文安县教育发展促进基金会帮扶,并对8名学生实施了两免(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1名因病未在园的孩子在2018年2月得到了相应帮扶。(记者陈正 通讯员武国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