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去年廊坊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944辆

2019-01-16 15:18:1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市工信局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8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下达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为1800辆标准车,我市全年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944辆,其中混电公交车100辆,纯电公交车132辆,轻型箱货10辆,清洁环卫9辆,折合标准车4819辆,完成省下达任务的267.72%,完成率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市辖区内已建成充电站279座,充电桩3452个。

去年以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相关政策,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制定了《2018年廊坊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廊坊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分配方案》等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设施建设、补贴资金兑付等工作职责分工,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环境。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管理模式,明确以公交车、出租车、物流专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为重点,积极鼓励引导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同时,研究探索在我市实施分时租赁的可行性,并与多家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企业进行洽谈沟通。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普及推广,提高社会各界认知度,鼓励和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等购买新能源汽车作为单位通勤车辆,调动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形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良好氛围。(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方伟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