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四院营养“外卖”送进病房

2019-01-14 16:14: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描二维码、前往点餐、选择饭菜、填写联系人和收货信息,简单几下操作,一份营养又安全的外卖就这样下单成功了。近日,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廊坊四院”)营养食堂经多方筹备,推出了低脂低盐、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扫码下单,就可以让健康“外卖”送进病房。

“2018年12月20日开始的,患者和家属们正在慢慢接受这种营养‘外卖’。”廊坊四院食堂经理脱福才介绍,“每间病房都贴有外卖平台二维码,患者或者家属下单后,食堂内部服务人员会免费送到病床前。”推出低脂低盐、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因为有些患者和家属并不知道如何合理饮食,并且有些外卖的食品安全不达标。

记者在该外卖平台上看到,不仅是有低脂低盐、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还有多种特色小炒、营养汤羹等供住院患者选择,价格也十分亲民。脱福才说,营养“外卖”保质保量,并不以盈利为目的,患者在该手机外卖平台可选择适合自己的饭菜,一日三餐都能轻松下单。

营养“外卖”获得了患者和家属一致好评,还有网友称:这个新招应该更加普及。营养餐和低脂低盐、适合糖尿病患者饮食由营养师专门调配,选用新鲜食材,不仅方便了患者,也保障了饮食安全和一些患者的需求。“比如糖尿病患者,饮食中所含营养素必须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他们还需要严格控制每餐摄入的油、盐量。”他表示,根据饭菜受欢迎度、不同季节会更换菜单。(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