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文化艺术培训班

2019-01-14 10:59: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广阳区群艺馆获悉,1月12日起,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免费开放培训招生20名。

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培训是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项目之一。传习所成立于2015年11月,三年来,取得了令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界瞩目的成绩。其中,学员郭宝艳由“零基础”脱颖而出,成为京东大鼓演唱界新秀,获得“美蕴秋歌”首届全国社区教育艺术成果展演“十佳提名奖”、京津冀(廊坊)京东大鼓书会“最佳表演奖”“弯弯的永定河”京津冀鼓曲大赛“最佳表演奖”“董湘昆杯”京东大鼓邀请赛“最佳演唱奖”等大奖,其演唱视频发布网络,好评如潮,很多人跟着学唱。

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将招收新学员20名,儿童班年龄限制6岁至16岁周岁,成人班年龄限制16岁至60周岁。报名时间为1月12日至3月30日。每两个月一期、一周一次连续两节课,共计十六节,大课式授课,没有任何费用。每周六下午2点半至4点半上课,由郭宝艳任教师, 传授京东大鼓演唱方法和技巧。

感兴趣的市民可添加廊坊民族吹管音乐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验证通过后请发送姓名+性别+年龄+电话+学习内容+工作单位(或学校),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会直接把您拉进所报的班级群,报满后集体通知上课。

值得注意的是,乐器、书本、教材、服装等自用品自行准备或与任教老师登记统一厂家订购(便宜、质量有保证),免费报名成功者每人需缴纳一百元押金,培训结束后退还。

据了解,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普及群众文化艺术工作,是国家弘扬传承民族文化艺术的重大举措,也是在文化领域中开展的一项重要工程,因此也是各级文化馆的一项重要任务。

几年来,广阳区群艺馆积极组织开展免费开放文化艺术培训,开设葫芦丝、竹笛、唢呐、二胡、萨克斯、电子琴、吉他等器乐培训班和书法美术等培训班,实施文化艺术知识的普及教育,至今各班已举办至第八期,学员共计已到达数千人,收到良好的效果。(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