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2019-01-13 10:52: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加快改革创新步伐 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陈平主持并讲话 胡晓军等出席 

1月11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市领导奚献军、王金忠、张金波、吕双平、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指导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始终保持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廊坊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新形势,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期待,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冯韶慧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落实。要在落实教育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奋斗精神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教育开放层次和水平,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在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上下功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特殊教育,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德为先,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名师成长计划”,持续提高教师待遇,高度重视校长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冯韶慧要求,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教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抓教育,大力实施学校改扩建项目,推动城乡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高教师待遇,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要强化担当、形成合力抓教育,真正把发展教育当成“一把手”工程,做到在财政支出上优先保障、在发展规划上优先考虑、在项目建设上优先安排、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抓教育,深化教育督导考核机制改革,将教育发展纳入各级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通过强化正向激励,让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进而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阳区、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杰、刘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