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精细算账确保脱贫质量

2019-01-11 14:53: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大城县严格精准甄别,建立完善精准防贫机制,筑牢返贫入贫“防火墙”。

为确保贫困户真实退出、稳定退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大城县组织人社、教育、住建、水务等相关部门,对各乡镇(区)上报的2018年拟退出贫困户,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廊坊市提出的贫困户退出“六条标准”,逐村逐户进行反复核查,共筛选出239户、757人符合退出标准。经县扶贫领导小组审议通过,顺利完成了全县2018年贫困户退出工作。加上此前标注的27户、101人,该县2018年共退出266户、858人。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大城县《关于建立精准防贫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健全脱贫巩固提升机制的意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在确保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的同时,对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重点群体,抓住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分类制定精准防贫办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持和救助,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