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妇幼正式启用电子居民健康卡

2019-01-11 14:51:1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妇幼获悉,作为廊坊市电子居民健康卡试点单位,自1月9日起,就诊的患者可提前下载“健康廊坊”APP,注册申请电子居民健康卡就诊,实现挂号、就诊和收费等快捷服务。

2018年5月,河北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我市举行。电子健康卡的应用将极大地促进移动终端线上医疗服务的应用与推广,通过关联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实现跨医疗机构服务信息协同,数据共享。医生通过扫码可快速调阅病人健康档案及诊疗记录,快速全面掌握病人病史,能够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全面的诊疗服务;也可在医技检查科室出示二维码,通过扫码确认身份执行检查;诊疗完毕,患者可通过手机终端自助查询诊疗信息和各类报告。患者随时可通过手机APP查询个人健康档案,直观了解个人健康状况。

作为廊坊市电子居民健康卡试点单位的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经过几个月与相关部门、公司的协调、调研、系统开发、培训和测试,近日,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已实现了电子健康卡就诊服务,患者可提前下载“健康廊坊”APP,注册申请电子居民健康卡就诊,实现挂号、就诊和收费等快捷服务。

目前全市孕妇建档单位可使用电子居民健康卡建档,其他提供妇幼健康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可利用电子健康卡实现孕产妇和儿童定期体检、各项筛查信息录入、结果查询等多项功能。

同时为配合区域妇幼平台尽早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使用,结合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启用,市妇幼将服务器迁至市卫健委信息中心,实现专网登陆,确保信息安全。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和鼓励就诊患者下载注册使用电子居民健康卡,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将于1月9日至31日实行凭电子健康卡就诊挂号免收挂号费(儿研所和国医堂专家号除外)活动(儿童就诊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儿童还可到生长发育门诊享受一次免费生长发育测评。

据了解,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还将依托“健康廊坊”门户APP,不断完善和拓展市民电子健康卡的应用功能和内涵,力争实现“健康廊坊”一个APP,尽快实现线上挂号、诊间结算、报告查询、院内导航等医疗卫生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标。

●链接:

在安卓应用市场和苹果商店搜索“健康廊坊”直接下载即可。

首次登陆时,点击“我的”—“快速注册”,通过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设置8-16位密码(包含数字及字符),注册完成后返回登录页面,登录进入APP首页。登录进入首页,点击“我的”--“个人中心”--“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后可以申请电子健康卡。登陆后点击“电子居民健康卡”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点击申请即可。(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