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又一市场通过省食品安全整治提升评价验收

2019-01-10 10:03: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三河金燕市场服务有限公司(金燕综合市场)通过了河北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评价验收。这是继京贸物联农贸批发市场通过验收后,三河市第二个通过河北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评价验收的市场。

2018年,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在上一年度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进金燕综合市场食品安全提档升级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健全档案。建立健全入场经营者监管台账,对市场内水果、蔬菜、肉类等83户食品商户进行实地摸排,全面掌握市场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明确治理重点,逐户、逐区域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

二是宣传教育,凝聚共识。上门约谈市场开办者,明确对市场食品安全环境、硬件设备实施、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市场开办者及入场经营者主体责任、快检室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督促其认真对标,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对照整改提升。深入市场走访经营者,讲解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的目的、意义及措施等,提醒、督促入场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自律守法经营。

三是帮扶指导,落实整改。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和监督检查。对照整治提升工作目标和评价验收标准,从经营环境、进货渠道、设备设施、食品检验等方面对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进行全方位指导,引导其改善经营条件,提升食品经营管理能力。适时开展对标检查,找准薄弱环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限期,并及时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不反弹。(通讯员 高彤 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