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俩小伙儿火了! 网络发布自创歌曲赞家乡

2019-01-09 11:31: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上午,九天休闲谷内两个年轻小伙的歌声,吸引了来往游客。一曲唱罢,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这两位小伙是来自永清县的李首甫和陈磊,热爱唱歌的他们,在网络平台已小有名气。

24岁的李首甫与比他小5岁的陈磊,相识于2016年的永清县青年歌手大赛,并一起晋级十强。两人都没专业学习过唱歌,但又都从小喜欢唱歌,所以特别投缘。平时没事就聊聊天,交流唱歌技巧。

“今日我们提起笔,把这廊坊来写起;一撇一捺在我心底,一心一意爱着你……”在九天休闲谷现场表演的这首颇受欢迎的歌,是李首甫和陈磊专门为家乡廊坊创作的。歌中提到了廊坊各县(市、区),并用自己的理解,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虽然歌词只有短短几百字,但两人创作却着实花了一番心思。

“每个县(市、区)有四句歌词,每句十来个字,但这四句歌词要押韵,我们俩每天晚上都打两三个小时的电话,来来回回改,才能写出两三句。”原来,李首甫在永清工作,陈磊则在市区上班,俩人只能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创作、修改歌词,用了两个多月时间,才全部完成。

写歌词就不容易,想押韵就更难,两人在作词过程中,卡壳了好多次,“实在想不出来了,就上网查查韵脚,再根据韵脚找相关的字填词。类似‘墙’‘煌’这些字,真是每天在脑子里,恨不得时时刻刻琢磨。”陈磊告诉记者,让他们欣慰的是,歌儿用说唱的方式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后,反响不错,有不少网友留言、点赞,还接到很多有共同爱好者的邀约电话,希望一起写词、创作。

其实早在这首歌之前,李首甫就创作过其他歌曲,在网络上非常受欢迎。 “永清县2018年第五届青年歌手大赛,陈磊拿到了金奖,他唱歌很有特点,粉丝更多。”李首甫笑着说,前段时间,两人顺利通过《中国好声音》永清赛区海选,正在准备下一步的比赛,“我们俩计划好了,2019年要给这首写给家乡的歌拍MV,还要把它发到多个平台上,让更多的人认识廊坊。”(记者 曹明明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