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中国音乐学院 王遒与廊坊青少年相约钢琴比赛

2019-01-07 14:20: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三届音皇杯钢琴比赛在廊坊市音皇钢琴艺术中心音乐厅落下帷幕。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王遒的亲自指导,让这次比赛成为一场琴键与心灵的交流,一次让耳朵过足瘾的音乐盛事。

当天,100余位喜爱钢琴的青少年同台竞技。每一位参加演出的比赛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最强实力,演绎一首首曼妙的钢琴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比赛分为4个组别,由王遒、音皇教学主管李晨生老师组成评委团,对比赛选手进行打分。比赛过后,开办了大师课,8位选手有幸得到王遒一对一的细致指导。

今年10岁的李艺飞,以一曲卡巴列夫斯基的《简易变奏曲》获得现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这样上台表演的机会,能提高孩子的台风和胆量。”李艺飞的家长田娟娟告诉记者,他们听过王遒老师的演奏,能够让孩子现场聆听他的指导,真是受益匪浅。

“只要是对广大琴童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就会继续做下去,音皇大讲堂已经成为传统,目的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国内外最高水平的钢琴家及教育家,提高整体教学及演奏水平。”李晨生介绍,每年音皇钢琴艺术中心都会举办各种比赛,不仅希望给予热爱钢琴的青少年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还能在交流学习中提升自我的钢琴水平。(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