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奋力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2019-01-04 10:28: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昂扬精神状态

奋力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陈平出席并讲话

1月3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2019年重点经济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细化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紧紧围绕“四区一城”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是发展之本。当前,廊坊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潜力无限,前景光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无所作为的消极思想,奋发有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狠抓重点突破,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突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创新驱动,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人才兴廊工程,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活动引领,大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年”三项活动,通过开展“三个年”活动高度聚焦和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双创双服”,持续抓好政银企保信对接、网上中小企业贷款平台、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干部包联企业、政策宣讲等,以增强企业信心、稳定企业发展的务实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强化经济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季度观摩、经济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季晾晒”、干部包联企业等制度和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要抓好统筹协调,学会弹好钢琴,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干部作风、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民生工作等各项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抓早抓实,提高“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向前面赶、往实里做,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今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平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持续抓好保底性基础工作,统筹做好规划管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为廊坊加速融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与国家三大战略协同推进,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以改革的思路,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和运作机制,推动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要突出做好短板弱项性工作,做优园区平台,狠抓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要切实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持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贾永清、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