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县“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2019-01-04 09:42: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我们企业全面完成了技术改造升级工作,我们的‘一窑两线’技术达到了国际的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2018年12月10日,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艳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位于永清县的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坚持走高端化、科学化、精细化的绿色发展之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韩艳丽所说的“一窑两线”技术,可使一个熔窑带两条生产线同时生产两种不同规格产品。在升级改造中,永清县工信局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使企业很快完成了改造升级。韩艳丽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各级政府机关的帮助和支持,企业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才能够全身心地去创新和升级。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专业从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专注于提供高端节能环保型全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成套设备和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搅拌设备及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赵雄志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近两年,各级相关部门给予公司300余万元资金,支持我们更好地进行设备更新以及科技研发。”

据了解,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永清县各部门积极谋划,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重点解决企业在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为保障精准服务重点实体企业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该县制定了《精准服务重点实体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精准服务重点实体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25个县级领导、25个管家部门开展“保姆式”帮扶,构建了“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上下联动的重点企业服务机制和服务网络,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各部门合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为使精准帮扶重点企业活动取得更大实效,永清县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从鼓励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品牌培育、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制定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通过开展名企名品录制扩大宣传,有效提升县工业企业及产品知名度。通过国家、省、市各级资质认定和鼓励扶持,引领企业向高端发展,实现质量提升、技术创新、品牌壮大。(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