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第二课堂弘扬爱国教育

2019-01-02 10:5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通讯员张丽光 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新年开学第一天,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楼前广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师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上,学院领导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的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院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拓进取,勇于拼搏。

1月2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楼前广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2018年以来,该学院选拔优秀在校学生70余名组建了国旗班。他们每天坚持刻苦训练,进行规范化管理,坚持每周一上午升国旗制度,开展“国旗下的五分钟”教育讲话,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其响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整齐的队伍,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2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楼前广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近年来,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第二课堂平台,深入开展以革命文化、传统文化和技能文化为重点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育人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推进三个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该院充分发挥升国旗、唱国歌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把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全面拉开了爱国主义教育序幕。

1月2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楼前广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该学院通过主题活动、新媒体阵地、校园网站、宣传橱窗等载体,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形成了主题班会、主题活动、道德讲堂、学生社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等多措并举,系部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的学习局面。他们通过“五融入一结合”(即融入支部、融入社团、融入网络、融入团课、融入宿舍,思想政治课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模式,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采取集中宣讲、知识竞赛、主题班团活动、学习专栏等形式,提升学生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