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6000余人长跑庆元旦

2019-01-02 10:45: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8年12月29日上午,“燕潮酩杯”廊坊市第二十五届元旦长跑暨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和廊坊市2018-2019大众冰雪季暨新年登高活动在市体育场西广场举行。

当日,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下,来自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安次区、广阳区和廊坊开发区有关单位,市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在校学生、马拉松爱好者、社会各界长跑爱好者6000余人参加活动,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迎接新的一年。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以豪迈的情怀、矫健的步伐冲出起跑线,在畅享体育运动带来欢乐的同时,充分展示了良好风尚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跟往届一样,长跑大军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英姿勃勃的青年。他们精神饱满、积极向上,虽然不是跑得最快的,但都是赛道上最美的风景。人群中一位老者说:“我今年六十多了,身体什么毛病都没有,就因为我坚持体育锻炼。我就想向大家呼吁,一定要锻炼身体。”

“我是第二年参加元旦长跑活动了,和老师同学们,还有这么多长跑爱好者一起跑步庆元旦,感觉非常有意义。以后,我会继续参与运动,培养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市第八中学高三年级的刘宏伟说。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表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廊坊全市齐心协力共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健身场地、健身路径、健身组织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次长跑路线由市体育场西广场为起点,经和平路北、新奥艺术大道向东、1500米折返点、新奥艺术大道向西、和平路向南,最终返回市体育场西广场,全程3公里。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是建设体育强市,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动员全民参与健身的一次大型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以实际行动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力促廊坊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