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2018年廊坊优良天数达标率62.2%

2019-01-02 09:5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艳丽、陈正 记者解丽达)岁末年初,笔者从廊坊市大气办获得一条令人温暖的消息:2018年,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了“双达标”。2018年全年廊坊市PM2.5平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比2013年下降52.7%,超额完成省定(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的年度目标任务;达标天数为222天,达标率62.2%,同比增加8天,比2013年增加了90天,超额完成省定达标率61.6%的年度目标任务。

“‘双达标’来之不易,展示的是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定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政治任务的决心、展示的是全民参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众志成果。”廊坊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李春元介绍,2013年是廊坊市治霾元年。至2018年12月31日,持续6年攻坚战作战取得的成果,特别是PM2.5污染浓度的大幅度下降、重污染天数的大幅度减少、优良天数的大幅度增加,都证明了廊坊市委、市政府“党政同责、专家引路、精准防治、持续攻坚”经验做法是成功的。

据廊坊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旭光介绍,2018年廊坊市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了52.7%,重污染天数减少了73天。2017年,该市强力去产能、强力治理散乱污、强力开展农村散煤“双代”工程,连续两年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在此基础上,2018年廊坊仍然取得了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3%,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10个百分点的优异成果。

“扛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同维护首都生态环境安全的政治责任,廊坊必须当先锋、打头阵。”这是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几年来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挂图作战会议上反复讲的一句话,如今早已变成全市上下向污染宣战的共同行动。2018年,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未来3年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压能、减排、治企、降尘、控车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科学的治霾态度,始终把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始终把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重中之重的重点工作,在过去几年取得大气污染防治良好战果的基础上,带领全市人民一鼓作气、持续攻坚,围绕年度35项作战任务和2018—2019年秋冬防30项攻坚作战任务攻坚克难、不懈奋战,朝着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蓝天获得感的目标汇聚众志、真抓实干。

“2019年,全市上下将紧盯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总目标,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开展各项攻坚工作,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彭建辉表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