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纪委部署两节纠四风工作

2018-12-26 17:04:5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地区、本部门元旦、春节期间“四风”整治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要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做则,廉洁自律,带头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营造风清气风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并督促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聚焦12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整治岁末年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查考核和学习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烟酒、烟花爆竹、土特产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地机构就餐,违规到相邻地区、农家乐就餐;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等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组织联谊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节前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节中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节后及时交办督办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采取交叉互查、“点穴”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容易忽视的地方和单位,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增强检查效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快查快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

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举报电话:0316-12388;举报网址:www.lfdi.lfang.gov.cn。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