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18岁女孩用首次献血祝贺成年

2018-12-26 16:18: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觉得这个生日礼物特别有意义。”12月24日,在京客隆献血屋,刚刚满18岁的女孩马兆慧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成人礼”。

马兆慧是廊坊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三年级的学生。12月24日,是她的18岁生日,她一直想过一个特殊的18岁生日。直到半个月前,偶然路过京客隆献血屋,她突然想到,可以在生日当天献血,作为送给自己特殊的生日礼物。

“其实,爸爸以前经常献血,我也是受他的影响。”马兆慧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准备工作,她还专门在网上查询了献血流程和献血注意事项。

“半个月前,孩子说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很惊讶,同时也感到很欣慰。孩子长大了,有了责任感,我们支持她。平时我们也常常教育她,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妈妈张亚军说。

由于上午和下午都有课,马兆慧只能趁着中午放学的时间来献血。中午12点多,在妈妈的陪伴下,她来到献血屋。经过填表、检验,马兆慧符合献血条件。很快,工作人员为她扎针,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流至血袋里。“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多血,其实在献血前有一点紧张,怕疼。”马兆慧说。3分钟后,马兆慧完成献血200毫升。当拿到献血证时,她露出了微笑,“现在感觉很开心,也不紧张了,这个生日很特别!”

马兆慧献血成功,妈妈送来祝贺的鲜花。(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