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深化校企合作

2018-12-24 14:51: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窦佳超快速移动并按下鼠标,右手配合左手在键盘上按下快捷键,光标指针在电脑屏幕上飞快移动……不一会儿功夫,一个VR(虚拟现实)家装场景就呈现在大屏幕上。“如果您戴上VR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您未来新家的样子,逼真度近乎百分之百。”为窦佳超说。

这是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香河美家尽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实创基地成果汇报展示的现场,参与展示的窦佳超等学生是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三年级的学生,也是实创基地首批参训学生,他们在向学校、家长汇报展示进入实创基地后,按照现代学徒制模式学习5个月的学习成果,汇报内容包括:VR技术在室内设计方面的应用、3DMAX家具建模及渲染、平面设计、影视后期。与会人员用掌声对学生们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该校先后明确了打造“学生向往、社会需要、百姓满意”的中职教育品牌学校目标,提出了“社会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人才;学生需要什么技能,我们就教他什么技能;教师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的办学思路,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2017年12月,学校与香河美家尽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实创基地建设协议,校企共同培养具有现代职业素养、掌握VR技术、3D建模、平面设计等岗位知识的高素质人才。

晚10点半,这个时间对于广大在校生来说已经熄灯就寝,但在实创基地的培训工位上,基地老师还在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完成项目学习,不是老师们不让学生们回去休息,而是学生们“不放”老师回家。窦佳超说:“客户的目标需求就是我们的学习任务,老师按照从简到繁的规律,以任务需求为导向,让我们逐步掌握操作技能和要领,并在此基础上,引导我们构建创造性思维,提升根据客户需求完成产品设计的能力,实创基地给我带来专业技能提升和零距离接触岗位实际的良机。”(通讯员 张志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