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安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0份

2018-12-24 10: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 记者孟宪峰)“纪律检查建议书一针见血地指出村街资金监管和村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抓好整改。”当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在收到区纪委监委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后,当即表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近日,安次区纪委监委查处了北史家务乡某村党支部2015年至2017年以庆“七一”为名,违规为全村党员发放福利的问题。在给予相关人员党纪处分的同时,一并向北史家务乡党委下发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目前,北史家务乡已按要求,对该村党支部违规发放的相关福利进行了追缴。

据悉,安次区纪委监委坚持“案结事不了、监督有延续”,在抓好执纪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纠偏矫正的功用,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对具体案件进行深刻剖析,从中发现案发单位在教育、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缺陷,以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方式,强化再监督。

为保证纪律检查建议书落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人员,要求涉及单位于30日内报送书面整改报告,同时采取电话提醒、约谈督查、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涉及单位限时整改,切实取得“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0份,督促整改问题31个,纠正违纪违规行为25次,督促建章立制13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