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文安秋冬季将造林6.5万亩

2018-12-24 10: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蓓 记者孟宪峰)又是秋冬季,廊沧高速文安县路段两侧,植树工人正在挖坑、植苗、培土、围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我们选用的都是直径在5厘米以上的树苗,而且是彩叶景观树种,成林后就能看到高颜值的绿化景观带了。”文安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谷国通说。

以廊坊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契机,文安县今年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全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此前,该县植树造林已经完成8.39万亩,植树面积、完成进度廊坊市第一。抓住秋冬季造林黄金时节,文安计划再完成造林任务6.5万亩,其中新造林4.8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1.3万亩。

据介绍,此次秋冬季造林重点实施廊道绿化工程、速丰林基地建设工程、农田林网工程、绿美村庄工程、改造提升工程、续建补植工程等六大工程。其中,廊道绿化工程安排造林任务3.09万亩,包括廊沧高速绿化、新防洪圈外拓绿化、世纪大道绿化、兴祖线绿化和王宫线绿化。按照多层、多彩、近自然、不透的生态景观化标准进行设计、施工,打造多姿多彩的森林景观廊道。

既要植树造林,又要植树造景。廊沧高速绿化主要在原有两侧绿色景观带各200米的基础上,再在不低于200米的范围内由政府统一租地造林绿化,把高速两侧绿化带打造成多层次、多色彩、有地方特色的景观绿化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