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文化公园“第三届郁金香花展”完工

2018-12-20 16:05: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经过50多天的紧张施工,位于廊坊文化公园梦幻湖南侧的“第三届郁金香花展”顺利完工,预计明年4月可供观赏。

据悉,展区占地约9880平方米,分南北两部分。北侧种植区主题为“林涧花溪”,展区内有茂密的树木和优美的水环境。在此基础上,河岸南侧配植数千平方米的郁金香,多色系大色块种植,使沿岸形成五彩斑斓的花溪世界。展区内堆叠高低起伏的地形,蜿蜒曲折的园路,层次感更加明快。此外,为增添异域风情,在北侧种植区添置一处八米高的风车造型,与梦幻湖和郁金香花海交相呼应。南侧种植主题为“丝路花海”,将条带状的郁金香造型与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

此次展区内共种植郁金香43个品种52.7万株,选用荷兰进口的优良种球,花期分为中期、晚期两类,花色有红色、粉色、黄色、橙色等常见色以及渐变色和双色花纹,其中不乏“水晶星”“多多哥”“塔克马山”“范伊克”等经典品种及新品种。在色块搭配上,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配植,确保植株高矮有律,花期更迭有序,延长整体观赏期。同时,在种植区内设计安装了喷灌系统,确保适时、适量地进行科学灌溉。

在筹备及施工过程中,市园林局严格督导每一个技术环节,在郁金香品种选择,种植区地形堆筑,园路铺设,郁金香种球栽植管理等方面严格进行质量把控。督导施工单位统筹协调种球单日进货量、人员调度等,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记者崔帅 通讯员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