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调研督导河渠综合治理工作

2018-12-20 10:11: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平调研督导河渠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强化整体规划突出治理实效

以更大力度治出河道新面貌

12月19日,市长陈平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督导河渠综合治理工作,并召开调度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强化整体规划,突出治理实效,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河道的整体形象和生态效益。

陈平一行先后到“新六干渠”“老六干渠”和大皮营引渠,实地察看了河道整治现场,针对存在的河道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平指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长远性战略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河道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照问题台账,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治理要求,限定治理期限,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确保河道综合整治任务按时完成。

陈平强调,要立足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快河道治理、绿化景观改造和功能提升,因地制宜做优河岸景观,在加强视觉效果同时适当拓展河道宽度,做到治理与保护并举。要强化责任主体,进一步理顺河道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坚持人防、技防、联防相结合,定期对所有河道排污口及城市蓝线内垃圾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跟踪解决。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努力做好征拆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广大市民的河道保护意识,遏制随意倾倒垃圾、污水乱排等不良行为,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河道整治的良好氛围。(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